2010/03/13

七星級膠囊旅館《 Japan 9h Hotel 》



第一間膠囊旅館誕生在日本,當初是為了讓喝醉酒的上班族有個##ReadMore##臨時休息的地方而衍生的,現在更是將它進化成不輸給同等級酒店的Luxury Capsuel Hotel。
這間叫做9h的膠囊設計旅館位於京都,空間雖然依舊狹小但不代表其品質就低人一等,該旅館以及所有的附屬設備均由設計師柴田文江的Design Studio S 設計完成。該旅館設計也得到許多設計獎,各國知名雜誌也爭相報導,除了旅館的室內設計之外9h hotel的平面設計與網頁設計也非常的精彩,各位一定要上網去逛一逛,看看他們的用心。



旅館採用方便的會員制預定制度,24小時自由登記、退房。


如官網所示,在這裡最典型的消費方式:1小時的洗浴+7小時的睡眠+1小時的休息,總共9小時。當然你也可以在這裡呆久一些(1天17小時)。房價均為每晚4900日元。


每一個艙體都配有由電腦控制的“睡眠系統”,用來控制光線,由Panasonic所設計。



沐浴乳與洗髮精的包裝設計



牙刷的包裝設計



礦泉水的包裝設計


男女尺寸有別的拖鞋設計


官網裡的表格填寫設計相當有創意具備便利性與設計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