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70's OSAKA EXPO 日本萬國博覽會 》



1970年在日本大阪所舉辦的萬國博覽會,當時共有77國家參與展出,##ReadMore##參訪遊客數超過640萬人,這是萬國博覽會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與最多人的一次, 也是第一次在日本舉行,當時的日本於1960年代期間正在高速發展,展覽主題為“Progress and Harmony for Mankind”,也因為是戰後,為的就是希望人類之間和諧共存,不過萬博會重點主要還是放在發展全世界的現代科技與提升高品質的文明生活。
看完這些照片跟影 片不禁感慨,回頭看到上海世博的台灣館設計,還遠遠不及40年前的其他國家,台灣整個國家的發展方向與世界已經脫節了,因為把所有精力與花費都用在政治上了, 台灣任何一項公共建設工程都跟政治脫離不了關係,全都是為了選票來選擇性建設,而蓋出了一堆醜不拉幾的東西,看看首善之都台北,50年過去了,只多出個信義計畫區,再沒有任何新的建設與發展,這能算是國際性都市嗎?反觀上海這次世博會是跟著整個城市的新規劃一起考慮在裡頭,到時候五大場館與交通建設將會被永久留在上海市,上海比我們晚發展幾十年吧?卻已經超前我們許多,我們只能說台灣真的是一個很不重視生活品質的國家,政黨利益永遠擺在人民之前,政治人物的利益永遠比人民的利益重要。

大阪萬博開幕


各國場館





各國的場館與會場內設施










瑞士館




保加利亞館




Isamu Noguchi 野口勇設計的噴泉





義大利館




荷蘭館


當時還稱為西德的場館


美國館




荷蘭館








日本電信館


太陽之塔








蘇聯館


韓國館


萬博會當時的大阪街景

7 則留言:

  1. 匿名16:30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回覆刪除
  2. 真的,我們國家還要再加油

    回覆刪除
  3. 很開心大家有意識到台灣的落後,所以我們只能靠自己,不靠這些政治人物,每個人盡自己的本分讓台灣更好!

    回覆刪除
  4. 台灣世博館長的像樣品屋,只能說外觀和主題是打安全牌,怕被罵吧!少了些創新和實驗的精神,想必這棟的背後,又有無數的政治問題吧...

    回覆刪除
  5. 匿名15:13

    台灣世博館......與101系出同門,只能說..唉

    回覆刪除
  6. 匿名23:39

    1970年在日本大阪萬國博覽會,我有買到DVD,看完之後我覺得,台灣目前已經流於政治化,失去了台灣原有的精神與行動力,再不加油真的是會被世界遺忘!

    回覆刪除
  7. 有DVD喔!超酷的、有機會來分享一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