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ADC STUDIO親臨世博會現場《 歐洲館C片區 》



記得上海世博剛開幕的頭幾天,在電視新聞看到一位大陸民眾回答記者說,##ReadMore##「來了上海世博肯定後悔,但如果沒來則會後悔一輩子」,說明了這場世紀盛會的話題性與可看性。

我們一行人於上週六上午10點到下午6點,總計8小時看了三個熱門場館,分別是西班牙、丹麥與英國場館。

西班牙館靠著搶眼的巨大藤編建築外觀就吸引了排隊的人潮。走進館內就是一片漆黑,赫然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山洞內,舞者搭配著立體的聲光效果表現出西班牙的源起,接著進入另外一個由許多長條大型的布幕交織成的空間,西班牙的人文、生活與城市交疊成的投影螢幕非常震撼,再往下走進入第三個明亮的空間,布幕中投影著嬰兒畫面與之前的影像有著強烈的對比,走過布幕後,忽見兩層樓高的巨嬰緩緩的動著,加上柔和的音樂,整個空間裡飄著泡泡,有著說不出的驚訝~!說實在的因為節奏太快,有點連貫不起來西班牙要講的概念,自己解答可能在講述baby是未來的希望吧。總結西班牙場館裡分為三個區域,一區看完就能順著動線往下一區走,段落分明讓人覺得的很緊湊,相對之下排隊時數縮短了許多。

丹麥館主要以白色跟藍色表現出無限循環的場館設計,在裡頭騎車或是行走似乎沒有終點。簡單卻富足的生活是整個丹麥館的概念,原本想要按照當初計畫來騎自行車的,但人潮太多的關係館方暫不開放這項設施,第一時間進入眼簾的是首次踏出丹麥國門的小美人魚雕像,但是最引起我注意的是旁邊有一個餐飲Bar檯,販售著丹麥酥、冷盤小餐點、飲料與小美人魚紀念品。 花了RMB25買了丹麥酥邊走邊吃~旋轉的走道上好幾個大螢幕,播放著丹麥人的生活場景,遊客們可以隨意的坐在走道上旋轉的長椅,羨慕著丹麥人的家居生活竟是如此愜意啊!(場館裡外國人都是買啤酒邊走邊喝好隨性,當地人卻是狂買小美人魚雕塑,亞洲人真是很愛shopping),來丹麥館就是要盡情的體驗他們的生活,建議各位買個小點心吃,一邊看著影片讓自己沈浸於丹麥簡單生活氛圍中。

此行最壓軸的是英國館,想要排這場館可要鼓起非常大的勇氣,與上千人推擠三小時後便能讓你夢想成真。遠遠的就可以看出它與眾不同的巨星架式,浦公英為概念的種子聖殿,走進長長的走廊介紹著各種植物與城市,落在地上的雨滴是用LED燈模擬的,從沒見過能把LED燈用的如此優雅。再拐個彎就是那種子聖殿,即使事前看過各種報導,見到本尊時還是被眼前光景給震攝住,聖殿裡面沒有燈,全部由每個壓克力光纖導入光源,最頂端包覆著不同的種子,就是這樣的一個空間,是我目前心中排行的第一名!(其實也才三個館~哈)另一個心頭好是外面一大片的人工草皮,淺灰色的,潔淨又美麗,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捨不得離開,足足待在草地上休息了快一小時吧,畢竟排隊了三小時,累啊!但是很值得。

另外需要一提的是,參觀世博的人數真的太多,插隊的人比比皆是,更可怕的是零距離前胸貼後背式的排隊方式與不斷的推擠,天氣再熱一些真會有股叫人噁心的感覺,要小心隨身攜帶的物品,這些都要在在的考驗各位的EQ了,當然最好還是避免與人爆發口角衝突,兩岸人民的民族性還是有著很大的不同。中國政府這次真的很用心在辦這場盛會,想想看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若是要控制10億的民眾一定會有些不盡理想的地方,最後還是希望大家把握這次機會,這是距離台灣最近的一屆世博會,在我們有生之年不會再有這麼大型的展覽了,如果問我2010上海世博值不值得去看,答案是肯定的。

(推薦紀念品為世博護照,整本印刷精美,不過蓋章也要排隊,排隊約10分鐘。
具可靠消息指出阿拉伯館也非常值得一看,排隊時數約需四小時。Good Luck!)

-ADC STUDIO 世博特派員 karen報導


買了當日票,一天160rmb,也可以選擇5點後進場,90rmb


我們正在等待安檢


大門口可看見公安在維持秩序


給管區搭的車~不是我們這種市井小名可以搭的


很有趣的識別設計,請勿隨意吐痰的還是第一次見到


很想去搶這個人的SEGWAY來騎,因為走到腿快斷了


飲水機處一群人在喝水,以為來到動物園了


隊伍間設計了空隙,可能是怕推擠造成危險


漫長的排隊我們只能苦中作樂


一旁幾位老鄉已經體力不支了


不知什麼場館,因為還沒蓋好


丹麥場館










丹麥館的頂樓





丹麥酥






西班牙場館








英國場館

這就是害我快被擠死的英國館入口照


連這裡都運用上了CI識別


簍空透出人工草的英國城市地圖





天花板上有一些貝殼崁在上頭


這就是世博護照,一定要買一本留做紀念


館外地上整片都是人工草皮


館外演的很賣力的貓王清潔員


但貓王不是美國人嗎?


晚上可能有什麼效果吧,白天看來就是個壓克力雕塑



LED模擬雨滴落在地上

1 則留言:

  1. 匿名22:11

    好棒喔
    那明年在去好了,避人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