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世博最受歡迎場館《 白色王國丹麥館 》



首次走出國門的小美人魚,使得丹麥館成為上海世博會的一大熱門。但小##ReadMore##美人魚只是點綴,丹麥館的精髓在於館內的自行車道,很多城市的規劃是按照汽車的需求來進行規劃的,所以汽車道越來越寬,而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卻是越來越遠。丹麥經濟發達,卻是一個自行車大國,不僅環保,而且人與人之間還能更加方便進行交流,低碳城市的一個重要指標是公共交通或自行車的使用率,丹麥館這條自行車道,看上去十分簡單,自行車可在入口處取得,有機會體驗丹麥城市道路。
丹麥館佔地面積3000平方米,整座建築是一個巨大的管狀鋼結構,就像一艘鋼鐵巨輪的船身。展館的外立面是該建築中最為經濟、節能的部分。外立面上的孔洞 可以讓陽光照進室內,還有助於自然通風,每個孔洞都安裝有LED光源,既可以調節場館內的光線,也可以在夜間照亮外立面。因此,丹麥館的外立面猶如一幅光 與影的抽象圖案,映射出場館內川流不息的人流、自行車以及鋼牆內的壓力流動。
這次丹麥館將通過自行車和來自丹麥港口的海水等吸引參觀者感受丹麥可持續的生活方式。上海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丹麥將在世博會期間與大家分享環保技術與可持續的生活方式,相信這些展示將會讓參觀者瞭解丹麥和丹麥的城市。

XPO - DANISH PAVILION AT SHANGHAI 2010 WORLD EXPO from BIG on Vim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