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改變世界設計展《 Tokyo Midtown 》



在六本木設計美術展覽室/東京中城Midtown設計中心(5月15日至6月13日)##ReadMore##和AXIS畫廊(5月28日至6月13日)的兩個會場,別具一格的新穎展覽即將拉開序幕,這是“改變世界的設計展執行委員會”、“日本財團”與“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CANPAN中心”,針對BOP(Base of the Pyramid)事業的展開以及事業的意義,從設計的觀點出發共同主辦的。題為《改變世界的設計展Imagine another life through the products》的展覽,是以設計的視點來捕捉BOP的日本首次的嘗試。

所謂BOP,是指收入不同層次 的人群,所構成的所得金字塔的最底層。占世界人口比例70%的大約40億人,年間收入不足3000美元,而這個市場的規模,卻達5兆美元以上。BOP商務,便是指企業在發展中國家,針對BOP層開展事業的同時,達到改善BOP人群生活水準的目的。這不是單純的慈善事業,而是從可以持續進行的商務事業的觀 點出發,以推動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業的社會責任)活動的進一步發展。

以先進國家為對象的設計,這樣的特定人群僅占世界人口的10%左右。今後應該擴大到世界70%的人口,也就是說,將發展中國家以及貧困國家的人們的生活水準的 提高,作為設計真正的使命。本次,在東京中城設計中心,將展出對于提高當地人們的生活水準的商務模式案例﹔AXIS畫廊將展出大學團體進行活動的成功案 例、過程及背景,以及正在進行中的各項事業。

【展覽會名】
改變世界的設計展Imagine another life through the products》
【會場展期】
東京中城設計中心:5月15日(周六)至6月13日(周日) 11:00-19:00 AXIS畫廊:5月28日(周五)至6月13日(周日)11:00-19:00(最終日至17:00)
【主辦單位】
改變世界的設計展執行委員會、日本財團、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CANPAN中心
【入場費用】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