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ADC STUDIO 世博直擊《 亞洲館A片區 & 歐洲館C片區 》



為了這個期待已久的上海世博, 我們做足了功課,聽了一些“前輩們”的##ReadMore##意見,當然更做了好心理建設,準備迎接這場盛會。

《中國場館》
中國館號稱東方之 冠是這次世博會的主場館,縱觀世博會場,它是鶴立雞群的一座建築。場館使用的中國紅配色,據說是經過研究後,挑選出四種不同的紅色使得中國館從裡到外既一 致又富變化。順著參觀路線一進到會館有個播放“Story of Spring”的空間,一場大約十幾分鐘,螢幕分為左中右與上方四個區塊,影片主要呈現中國城市化的過程。再往前擺放中國曾有的發明以及腳底下是鋼化玻璃 內擺放著古老的中國遺跡,緊接著是一整個牆面的3D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整張圖呈現晝夜的變換,市井小民的生活細膩的呈現,畫作下投影著潺潺流水,不仔細看 還會以為是真實的河流,除了3D版以外也有清明上河圖的真蹟展示,這是中國場館最值得參觀的區塊。走道兩旁放有兒童的畫作,到最頂端可以向外眺望世博軸,相信晚上的景色會很漂亮。最後我們進入中國館體驗展區“尋覓之旅”,坐上軌道車進入隧道感受中國從古到今的演變。參觀完整個中國場館之後卻感到有些可惜,他們擁有很大的空間與資源的優勢,但整體所呈現的品質卻有待加強。











《沙特場館》
沙特館的外型是月亮船,場館最上面是空中花園,晚上的沙特館在燈光照射下越夜越美麗,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們鼓起勇氣去排了這條花費幾乎要四個小時的隊伍。 一進去順著燈光明亮的螺旋形走道往上走,展示投影區內有電動軌道,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播放沙烏地阿拉伯的城市生活與人文歷史,正當我們以為這樣就要結束的時候,接下來有兩個足球場大的360度曲面螢幕是最讓人嘖嘖稱奇的,融合先進的IMAX影院技術與絢麗的畫面構成。這酷炫的場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只記 得一看到這螢幕驚呼的聲音就從沒停過,而且出了場館卻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這真的是值得一去的場館,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為了再看一次而排三四個小時的隊伍!








《德國場館》
德國場館一開始迎接我們的是綿延的戶外走道,展示著德國當地風情影像,民眾可以在此盡情的拍照,緊接著是德國環保低碳特色的介紹,館內整面牆都在述說著德國引以為傲的工藝科技,此外,館內有許多互動多媒體,最有看頭的莫過於“動力之源“,裡面是個圓形的空間,有兩位主持人,中間有顆金屬互動球,是透過聲音去控制它的能量,因此我 們必須在裡面拍手或呼喊來與那顆巨大的金屬球做互動。逛完德國館或許留下的記憶還不夠深刻,但它的建築外觀與logo設計確實有著德國獨特的美感。














在每次排隊的三四個小時中看到中國人民令人害怕的插隊習慣與隨手亂扔垃圾行為,也曾經幾度要放棄排隊參觀,但最終進到場館的那一刻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居然開始期待2015在義大利米蘭的世博會了。

除了世博會場也建議大家去遊覽上海市區,個人是第一次去中國,當然上海更是我的初體驗,田子坊、1933、上海新天地等等都是很值得一看的,晚間與清晨的上海灘有著不同的城市韻味。上海這個地方融合了先進與傳統、摩登與復古,雖說民眾的素質與公共道德觀念尚未跟上都市硬體設備的腳步, 但對我來說在建築和美食上都讓人回味再三,再者,一個城市若是過於完美其實也就失去了發現的樂趣不是嗎?!

文字&攝影 ADC上海特派員-Michel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