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MONOCLE 插畫家《 Adrian Johnson 》



Adrian Johnson 出生在利物浦,現定居倫敦。他在 Kingston University ##ReadMore##學習插畫,深受 Paul Rand、Saul Bass、Saul Steinberg 等影響,作品頗具上世紀 50、60 年代的特點。但 Adrian Johnson 並不為這些風格所左右,他一直在試圖確立自己的創作思想,並引領一種風格。思想永遠不會過時,風格也是一樣。在這個時代,他有自己喜歡的創作者,如 Geoff McFetridge,也有 Ryohei Yanagihara 等創作風格類似的同好……

從 1997 年為一冊兒童讀物《What! Cried Granny》手繪插畫開始,至今 Adrian Johnson 已經在倫敦設立自己的工作室,主要從事插畫設計、影像動畫等工作。在《The Guardian》、《The Economist》、《Creative Review》、《Wired》、《Esquire》、《GQ》等報紙、雜誌經常能夠看見他的插畫創作,他也巧妙地把握著商業與個人風格間的平衡,與 Sony、Adidas Originals、Paul Smith、Volkswagen、2K、Mastercard、Vodafone、Stussy 等品牌都有密切的合作。

在台灣被熱列討論的 Taiwan Tourism Board,即台灣觀光局在《Monocle》上刊載的廣告,就是由 Adrian Johnson 完成插圖的部分,經由他的巧手讓台灣變得好有氣質啊!就像章魚哥之於西班牙,Adrian之於台灣,或許有些誇張,總之感謝他讓台灣這麼體面的登上國際舞台。










4 則留言:

  1. 雖然說這樣的表現方式讓台灣面貌質感提升,
    但是台灣的平面設計與插畫水平也是有一定水準的吧
    畫的真的很棒,可是讓外國人來設計代表亞洲、台灣風格的文宣品感覺有些遺憾

    如果能夠推廣台灣之餘順便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設計力不是更好:D

    回覆刪除
  2. 說得沒錯,同意你的說法,若真能由台灣插畫家代筆會更貼切。台灣觀光局登在Monocle的廣告談的是一整個Package包含媒體預算與執行,因為如此才由 monocle主導整個設計,Adrian Johnson是他們雜誌社約聘的人,而且為了控制整體質感符合monocle風格,其實雜誌裡頭登的廣告有多數都是由monocle團隊操刀的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雜誌為了主導風格而做的決定,那當然沒話說囉~
    而且還是讓Adrian Johnson畫這麼棒的作品讓台灣露臉

    希望觀光局能因此感受到原來台灣可以用這麼不同的方式來讓外國人認識,下次就可以遵循此道邀請國內的創作者做更多的發揮,發揚光大台灣的文化力:DDDD

    -
    你們的網誌非常的棒,我每隔幾天都會上來看看藉此獲得靈感或是調適心情,thanks for sharing and keep going :))))

    回覆刪除
  4. 感謝你的支持,有任何意見都歡迎隨時來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