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Apple現象—《 宮崎駿:玩 iPad像自瀆 》



「火車上,越來越多人做出那好像自瀆的奇怪動作。」說這句驚人話的##ReadMore##人,不是泛泛之輩,而是鼎鼎大名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他出名厭惡科技,對潮人趨之若鶩的蘋果平板電腦 iPad嗤之以鼻,對 iPad用家的批評更不留情面。

69歲的宮崎駿接受旗下電影製作公司刊物訪問,談到近日掀起的 iPad熱潮,坦言不欣賞 iPad,形容 iPad是「遊戲機那樣的東西」,玩的人都用「奇怪動作敲打」。他說:「真令人倒胃,在火車上,越來越多人做出那好像自瀆的奇怪動作。」

說話那般難聽,只反映了宮崎駿對科技的討厭。在世界已進入資訊科技年代,這位動畫大師一直堅持只用紙筆畫畫,沒有電腦、沒有傳真機、沒有 DVD唱機,甚至不會電腦和發電郵,需要時只會寫信。

對科技反感,他也討厭沒創意的羊群效應。不論之前是越來越多人在火車上看漫畫,還是後來越多越人在火車上用手機,到現在的 iPad,總之大家一窩蜂做同一件事,都令他感到「難以忍受」。他希望人都有創造力,不只是靠口講。

宮崎駿是日本甚至世界漫畫界殿堂級人物,他的作品主要探討人類和大自然的關係,其中《千與千尋》更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獎。

文字來源:
cnet.com
蘋果日報

2 則留言:

  1. 匿名17:54

    宮崎駿的動畫電影裡面
    我最喜愛的就是「千と千尋の神隠し」了

    這位大師至今還是以手繪為主啊@_@
    手繪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請問她老人家有使用手機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