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不跟隨潮流的時尚《 Men of Monocle, J.Crew 》



並不追逐潮流的美國服裝品牌 J. Crew 更多地是在反映舒適與建立風格,##ReadMore##而且價格合理。從上世紀 90 年代創立至今,隨著受眾的年齡增長,J.Crew 逐步發展起來,對於質量意識的深切認知也始終沒有改變。某種意義上說,《Monocle》與 J.Crew 確是有些相似。Mickey Drexler 與 Tyler Brûlé 相識已久,在這次達成合作企划時,他們簡單地表示過彼此的相互欽佩。J. Crew 的創意總監 Jenna Lyons 曾經隨 Tyler Brûlé 去過東京,對於 Tyler Brûlé 介紹給她的東京傾慕不已,亦曾經在 2009 年的聖誕前夕,在《Monocle》倫敦辦公室,完成了編輯團隊 day-in-the-life 的拍攝。

Jenna Lyons 畢業於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曾經在 Donna Karan 實習,此後加入由 J. Crew 創始人 Emily Woods 組建的設計團隊,成為其中第一批成員。轉眼間,她已經在 J. Crew 工作 18 年,目前是品牌的創意總監,執掌男裝、女裝和 Crewcuts 的設計,並且把控目錄冊、網站、門店的形象等。同時,在Monocle.com 所列的 Contributors 中,她也是少有的簡介詳盡的合作者之一。當然,我們也不能忽略 J.Crew 的男裝設計師 Frank Muytjens,他亦為這次合作付出很多。

J.Crew 與《Monocle》合作的企划,名為 Men of Monocle,是以《Monocle》編輯為模特拍攝的型錄,輔以特別且內容豐富的採訪,幫 J. Crew 詮釋 2010 春夏的男裝系列。整體看來,《Monocle》編輯們的穿著搭配,還是那麼 Monocle,也完美體現了 J. Crew 成熟穩健的氣質。模特方面,Tyler Brûlé 親自上陣,他的助手 Alexander Mills、編輯 Andrew Tuck、Culture 部分的專題編輯 Robert Bound、關注時裝動態的編輯 Takeharo Sato、Edits 部分的專題編輯 Saul Taylor、時裝與文化的作者及研究者 Tom Morris 與曾經編輯雜誌最後部分北甲賀 KitaKoga 漫畫的 Yoshitsugu Takagi 等。

Tyler Brûlé 的助手 Alexander Mills 往常的工作就是合理地安排行程,保證 Tyler Brûlé 一周能夠出現在足夠多的地方,另外每周的 The Monocle Weekly 的 radio podcast 也是他在擬定參與的人選。偶有閒暇,他也喜歡去街角的 Cha no Ma Café,今年 4 月的《Monocle》雜誌有這間咖啡館的報道。Andrew Tuck 則有充裕的時間確信交出最好的故事,並且參與 The Monocle Weekly 的錄製。Robert Bound 多數則充當著辦公室的 DJ,很幸運,如果不在寫稿,他還可以在藝廊、電影放映廳或者是案頭的 CD 中做出最佳的選擇。Takeharo Sato 的行為路徑與許多時裝編輯一樣,他將 Number (N)ine 的 宮下貴裕 Takahiro Miyashita 視為英雄,對 Satoru 與 Kiyoshi Inoue 倆兄弟的品牌 The Inoue Brothers 頗為看好。Saul Taylor 游走於世界各地,探訪最有趣的人和地方,在臨近截稿時,用最短的時間撰寫成文。Tom Morris 特別愛去倫敦 Marylebone High Street 的 Daunt Books 打發時間。 Yoshitsugu Takagi 是設計師的身份,更多地負責協作項目,以及 Monocle Shop 售賣商品的選擇。

via amagz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