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色彩不需要計畫?《 Colors of the Web 》



這是個很有趣的調查, COLOURlovers 針對網路100大品牌LOGO色彩作##ReadMore##出分析,藍色是大多數品牌所選擇的顏色,但是紅色看來也佔了部份的比例,一分為二很明顯兩極化。這些都是大公司大品牌,大家都認為他們一定做過縝密的市場調查、消費者習慣、上網頻率等等的數據才做出判斷,定義出品牌的LOGO 主色,COLOURlovers 訪問了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LOGO 為何選擇藍色?他則回答:「我是色盲,藍色是我唯一能夠分辨出來的顏色,所以我選擇它。」這答案真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卻也非常坦誠,如今每小時有五百萬人使用 Facebook 網站。
COLOURlovers 調查後發現100大網路品牌在 LOGO 色彩選擇上,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科學或是邏輯,LOGO 顏色幾乎都是在公司草創期由創辦人喜好而決定的。可見有時候人的主觀還是會決定很多事的,也可以藉此學習不一定要墨守成規,暫且把色彩計畫、CI規範丟一邊去吧!下次去聽 brief 時,直接問客戶想要什麼顏色即可,套句廣告詞;"快又有效"。( 此建議僅供參考,請小心使用,若被客戶罵不專業,不要把我們扯進來,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