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日耳曼式的幽默 《 動物園的行銷術 》



印象中動物園這樣的客戶通常是很被動消極的,可能也是沒有行銷預算,##ReadMore##你看台灣也很少有動物園做什麼廣告或是宣傳的,頂多引進貓熊或是無尾熊的時候多些新聞效應,但是國外的動物園在宣傳上可是很積極的,看看以下這些案例,發現這些動物園的客戶們還真有幽默感,讓我對德國人嚴謹的刻板印象從此改觀。




《 Annual Ticket 》
柏林動物園推出年票所作的平面稿。去動物園玩應該也有遇過這種情形,動物們在睡覺或是不願見客,索性把這個危機化為轉機,今天看不到那就明天再來吧!因為現在有了年票,你隨時都能來動物園。




《 The Snapping Shark Mat 》
這是柏林動物園裡的水族館廣告,目標群以家庭成員為主,他們喜歡觀看國際體育賽事,於是將館內大白鯊的圖像給印在軟墊上,當電視轉播撐竿跳比賽的時候,運動員掉進鯊魚口中這驚人的一幕會引起注意,目的在告知大眾,來到水族館你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視覺衝擊,也能像這樣拍到許多精彩時刻的照片。




《 Come To The Zoo, Before The Zoo Comes To You 》
看起來德國動物園之間競爭很激烈,這是另一座位於Neunkirchen的動物園,派報員們牽著狗狗在街上散發傳單,但是看來好像被一隻鱷魚給吞了一半,路人無不好奇這個景象,這讓人們索取傳單意願大大增加,與我們電腦展的辣妹戰術一樣道理,事後調查因為這波街頭宣傳讓這家動物園比對手多了15%的來客數。

圖片來源:Ads of the Wor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