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實用主義大師《 Massimo Vignelli 》



Massimo Vignelli 出生於米蘭,一位跨領域的設計大師,識別系統、平面##ReadMore##、包裝、產品、家具、室內與建築都在他的設計範疇裡,Massimo Vignelli 作品始終貫徹著極簡與實用性的現代主義理念。

Massimo Vignelli 在 1972 年所設計的紐約地鐵路線圖,堪稱是 information design的經典之作,事隔三十六年後的 2008 年,Massimo 更新了這份地鐵路線圖的設計,不但修正了符合目前的路線,而且變得更精簡,另外也用了新的配色讓路線的區別更清楚。

摘錄了一些他對於設計的想法;

如果你可以設計,那你應該可以設計任何東西

黑色是最有格調的顏色,其他的顏色都比不上。還有很多其他顏色也會讓人看了心情愉快,但那是屬於花朵的顏色

強調自我風格的設計只是短暫的,幾何線條的設計卻能永垂不朽

Modern has no style

I don't like design that is too much me, me , me kind of stuff


在這一些記錄短片中,可以聽見 Massimo Vignelli 對於設計的現身說法。

Massimo Vignelli from John Madere on Vimeo.




Design Masters: Vignelli from VCUdesign on Vimeo.



1972 的紐約地鐵識別系統設計






新舊版路線圖的對照


2008的更新設計





平面與包裝設計作品





Massimo Vignelli 設計了許多知名企業的商標





產品設計作品



建築與室內設計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