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平面設計先鋒《 Paula Scher 》




App Store 裡頭可以找到 TED 的軟體,畫質清楚且下載快速,而且是##ReadMore##免費的。平日通勤、等人或是等開會時,來看上一段 TED Talks ,真的讓人獲益不少,建議有 iPhone 的朋友可以去下載。

美國當代平面設計師也是藝術家 Paula Scher ,其35年的工作經驗,在這一次演講裡闡述了她嚴謹的看待平面設計這個工作,但卻不失其玩心,以 “Great design is serious , not solemn “ 為主題來說明這其中的分別 。

一 開場就說,她的工作就是"玩",但是一個設計作品要 "solemn " 嚴肅很容易,但是 "serious" 嚴謹卻很難,她提到年輕時最痛恨的字型就是-Helvetica,因為她覺得這字體很無趣,但這卻是設計界使用最廣泛的字型。她的作品多半以 Typography 為主要視覺表現,公共空間識別系統、Logo設計,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手繪文字的地圖系列,簡直就像是藝術創作,從中可以看出她對於使用字型的獨到觀點, 相當難得的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