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雜誌《 Underscore 》




介紹一本雜誌。去年剛在新加坡創辦的文化生活雜誌《Underscore》,##ReadMore##因為獲得 2010 年 D&AD 雜誌設計奬項並被列入 Yellow Pencil 的提名,而贏得相當的關注。雜誌的視野開闊,有遍布世界各地的生活方式報道,也嘗試以一種與眾不同的方式去詮釋生活,反映生活質量。具體的做法是將所謂閱讀的節奏,以簡單的音樂旋律去貼合,從而使讀者獲得有別以往的閱讀體驗。每期選擇約 10 首左右的音樂,其中不乏 Sigur Rós、Mogwai、The Knife 等的作品。
雜誌創刊號無主題,The ___ Issue,由 H/Publishing 出版,編輯 Justin Long、Stephanie Peh,合作攝影師 Jovian Lim、Colin Wee、Hasisi Park、Lane Coder、Yang Tan 等,藝術指導 Jerry Goh 來自 HJGHER,Dominie Press 負責印刷,有趣的細節是隨刊附贈有一支選材檀香木的鉛筆。雜誌選擇在 2009 年 11 月 新加坡設計節 時發佈,同時也借助獨立出版的書店以及網絡形成了較為廣泛的影響,如 95bFM、BOOOOOOM、It’s Nice That、createmake、Graphic Hug、The Post Family、Human Resources、Minimal Exhibit、siteInspire、Kitonomics、UNIT_log、do you read me?! 與 The Little Dröm Store 等,雜誌更是售賣至香港、東京、大阪、福岡、紐約、倫敦、巴黎、柏林、阿姆斯特丹、悉尼、墨爾本、奧克蘭 ……
今年 10 月下旬雜誌推出第二期,主題是 The Constant Issue,封面是 Cornelia Hesse-Honegger 創作的昆蟲插畫,其中還能夠看到攝影師 Christopher Colville、Nguan、Yang Tan 以及中國攝影師 游莉 等的作品。最近雜誌參加了第五屆 Magazine Library,以及 10 月 30 日至 11 月3 日在東京舉辦的 Design Tide …… 同時,我們也可以購買雜誌與同在新加坡的單位 The Vanguard 合作的自行車款。總之,在《Werk》以外又多了一冊享譽世界的新加坡刊物,可以繼續期待《Underscore》籌備中的第三期,預感它會越辦越好。via /amagz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