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手指偶印章《 Thumbs up ! stamp 》



密買東京裡總是能看到很有趣的小東西,這個人臉表情印章也是讓人會##ReadMore##心一笑,五種表情都有自己的名字,像是上方的人叫做 Michael(マイケル),還出了許多服裝與髮型配件可供選擇。


左上:Timmy(ティミー)  右上:Andrew(アンドリュー)
左下:Cathy(キャシー)  右下:Bob(ボブ)








自製太空梭《 Homemade Spacecraft 》



今年八月美國紐約這對父子上了太空,自行DIY在氣球綁上一架HD攝影##ReadMore##機,就這樣讓它升上了太空並拍攝了一些畫面,本以為這種航太科技需要NASA太空總署等級才能辦到,沒想到普通人也可以完成上太空的夢想,看來我們對於許多事的認知都需要重新思考了。

Homemade Spacecraft from Luke Geissbuhler on Vimeo.

從此一刀兩斷《 Divorce Lawyer 》



如果你任職於一家知名的大企業就算了,若你是1人公司或是小型工作室##ReadMore##那麼名片對你來說很重要,特殊的設計能夠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是一個離婚律師的名片,雖然沒有太複雜的設計或是印刷工藝,但是這個 idea 卻是棒的不得了,這輩子我大概都不會忘記曾經看過這張名片。

台灣獨立樂團《 透明雜誌 》



台灣音樂界也像是國外一樣越來越多的獨立樂團冒出頭,在這裡介紹一個##ReadMore##"年輕有為"的團體—《透明雜誌》,10月15日將在台北 The Wall 舉辦演唱會,請大家給予支持,上官網去認識他們一下吧!

團體簡介:
透明雜誌的風格主要建立在4位團員的音樂喜好之上,不受限於特定類型。初期係以Pixies、Superchunk、Fugazi、 Sonic Youth、Weezer、Cap'n Jazz以及NUMBER GIRL等8、90年代的外國樂團擅長的直線噪音搖滾為特色,策動快意衝刺的爵士鼓和電貝斯,搭配刷滿大音量破音的電吉他。

繼2007年9月獨立發行的『4 TRACKS EP』,新專輯格局更多元,橫跨3個世代,向Motown、punk以及hip-hop/alternative的標竿藝人、樂團致意,將3年來參與各式狂飆演出與獨立場景的經驗,回饋給伴隨4人一同成長的歌迷。

"性的地獄"現場表演片段


九月教室mp3下載連結

2010/09/30

世界最迷你的動畫短片《 Nokia N8 》



這是世界上最迷你的一部 stop motion 動畫,主角是一名僅9mm高的女##ReadMore##孩叫做Dot,電玩般的冒險歷程是由 NOKIA N8 手機鏡頭所拍攝的,為的是展現N系列手機影像編輯功能與卡爾蔡司鏡頭的優點,更多資訊可以上官網查詢。

窗明几淨《 For Shiny Surfaces 》



這是波蘭一家得獎無數的廣告公司叫做 Change Interated 所製作的清潔##ReadMore##劑廣告,強調使用後桌面乾淨明亮的效果,這張若是以攝影來執行應該也很棒,但是藝術指導用插畫來表現更是能夠將撲克牌給人的印象更為接近,視覺部份由波蘭插畫家 Bartek Hass 所繪製。



藝術階梯《 Beautiful Framed Staircase 》



設計師 Stuart Haygarth 與一家專營博物館級的藝術畫框公司 John Jones ##ReadMore##合作,使用了31種款式的框架施以切割、接合、重新上色之後裝置在 V&A museum 的階梯上,平凡的空間瞬間多了些設計感,今年的 London Design Festival 也將出現部份作品。



2010/09/29

20秒快速折疊《 Taga 多功能嬰兒車 》



有沒有這麼想不開啊?居然為了想得到這部腳踏車來生個小baby。##ReadMore##
Taga 這部結合了嬰兒車與腳踏車的設計真的很方便,重點是體積跟一台嬰兒車是一樣的,整台車可以折疊收進車廂內或是外掛,短短20秒即可完成,台北市政府應該鼓勵生小孩的家庭送一台 Taga,那麼生育率應該會比只補助3000元來的高一些吧!











有"雞"生活《 The Nogg 》



自給自足的有機生活方式席捲全球,近來在歐洲都市裡飼養家禽已經成##ReadMore##為趨勢,因為每天早上都能在自家院子取得新鮮的雞蛋。
這個 Nogg 小木屋是為想要飼養雞隻的現代家庭所設計的,靈感就是來自雞蛋,造型優雅簡約,放在任何風格的院子裡都適合,可以同時容納2-4隻雞,設計者是 Matthew Hayward 和 Nadia Turan。






初生之犢《 Natalie Rae Richardson 》



來自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學生的畢業作品,最近好像常看到這所##ReadMore##學校的名字出現。
Natalie Rae Richardson 的服裝設計大膽的使用刺繡工藝在布料上,這種做法需要具備繪畫技巧才能做到,難怪 Natalie Rae Richardson 名列 WGSN 2010 Global Fashion Awards 與 Wolf and Badger 2010 Graduate Design Awards,來看看她這一系列創新的設計。







Natalie Rae Richardson - Graduate Collection 2010 from Natalie Richardson on Vimeo.

2010/09/28

Q版軍事演習《 Mini-P3C 魚雷攻撃 》



中日兩國正在為保釣僵持不下,這影片可不是為了宣傳日本國力,是正好##ReadMore##看到這隻影片。

P3C 是美國製的反潛機,日本海上自衛隊為了向國人展示,購入這架飛機日後對於敵人作戰的能力,但是真實的飛機與潛水艇的大規模演習觀眾怎麼可能看的到,於是日本軍方想出了這個 idea, Q版P3C 與潛水艇的裡頭是小綿羊機車,這些飛行員模擬演出的煞有其事,整場演習的最高潮是潛艇爆炸的那瞬間。

這個提案技巧我們確實可以學習一下,越複雜的提案內容越需要簡單扼要的說明,有時候光用講的還不夠清楚,道具的輔助更能夠幫助對方了解你要傳達的內容。

請小心駕駛《 Don’t Drive Sleepy Project 》



最好的說故事方法就是不把結局說明白,而是留下線索讓讀者自己在腦##ReadMore##中去將它拼湊完整,廣告也是這樣,這樣一來觀眾與廣告之間就產生了互動。這是泰國 ThaiHealth 基金會的公益廣告,提醒駕駛人不要帶著睡意上路,後果可以從畫面中去想像得知,agency是曼谷的BBDO。



香港獨立雜誌《 RMM 》



RMM (Readymade Magazine) 是來自香港的獨立雜誌,第1期在2005年##ReadMore##推出,在香港本土以免費形式發行,在其他國家的獨立書店也有銷售。RMM由Amber 和Raymond一起共同 編輯製作,至今一共推出13期。從紅色(中國主題)開始,他們以顏色為主題設計,推薦來自世界各地獨立藝術家和作品。2007年,他們推出介紹香港本土設 計的藍色刊。2008年,RMM邀請了一些合作過的朋友們一起,在香港agnés b.’s Librairie Galerie做了主題為emotions的展覽,展覽同時推出了RMM的special edition限量畫冊。















雜誌圖片由good morning light提供
文字轉載自Simpl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