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紐約停車文化《 空間引導識別設計 》



果然很有Paula Scher的風格,辨識度很高。這是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座停車##ReadMore##場,既然這樣的場所需要的都是功能性文字的說明,那麼就把文字設計的好看些,也剛好符合Paula Scher原本就擅長的typography,業主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找她設計的吧!紐約的建築物或許都太相似了,停車的人一早匆忙停完車,下班後忘了停在哪棟大樓,所以乾脆在大樓外寫上"Did you remember where we parked the car",真是幽默卻又實用。


標示告訴你停車場在這,簡約的設計與大樓外觀相襯


乘客等待區出口,牆上大大的字體告訴駕駛接受所有信用卡,資訊簡單清楚,省得下車詢問
手忙腳亂的在出口造成阻塞



各個電梯寫上大大的數字號碼,就不會忘記車子停在哪一區了


上方標示告訴駕駛直行或是放慢速度等等提醒,牆上海報是各種停車場管理公告,
整體風格一致

3 則留言:

  1. 匿名12:58

    抱歉...我覺得"設計感"很好..但是我覺得台灣一些比較新的停車場比較優....,而且它的空間利用沒有很好..為了要看得到那些數字,得特地空一格車位出來,就算不獎台灣我覺得也可以參考日本的.. 日本的UI真的比較適合台灣,字體上的排列也比較相近,英文第一個就沒辦法直排,光這點就差很多... 一點意見:)

    回覆刪除
  2. 匿名12:59

    而且它的公告海報我覺得看了應該會頭暈吧...T_T

    回覆刪除
  3. 當然僅供參考,畢竟我們不是英語系國家,這方式當然不完全適用,中文字放那麼大應該會很有壓迫感的,這個停車場可能還是把重點純粹放在裝飾性上吧!或是為了收藏名設計師的作品來增加話題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