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 Tokyo twilight zone 》
























日本攝影師佐藤信太郎講述了《 Tokyo twilight zone 》這系列照片的拍##ReadMore##攝過程;他挑選了一些大樓約在10樓左右高度,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這些拍攝位置都是在大樓的消防逃生出口,而出口一般都是面對著大樓後面巷子,所以這些地方算是隱身在東京裡。

拍攝角度與一般在電腦上用衛星空照圖垂直俯瞰不太相同,比較像是與街景對峙的感覺,有趣的是這角度是可以拍到人們正在洗衣服的樣子。

拍攝在傍晚到夜晚的時段進行,再以人工燈光與自然光合併,使用的是傳統底片(負片)。因為覺得城市最曖昧也最美麗的時段就是黃昏要進入夜晚的時候,還有人們生活的住宅與商業區混雜在一起的地方。

為了尋找拍攝地點,白天找外景時,一邊查閱地圖,一邊猶豫著那些沒有看過的街景然後決定前往與否,實在很累人。總是在尋找街道密度較高的地區,一般人可能不覺得有趣的地方,亂七八糟中卻有著秩序的美感,每次發現這樣的地方時總是很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