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 Dazed & Confused, Making It Up As We Go Along 》



最近,英國潮流雜誌《Dazed & Confused》20 週年,將往期的精彩內容結集成《Making It##ReadMore## Up As We Go Along》一書,由 RIZZOLI 在今天正式出版,336 頁,售價 60 美元。書中收錄雜誌在過去 20 年以來的標誌性攝影作品及文章,比如 David Bowie、Björk、Harmony Korine、Kate Moss、Thom Yorke、Alexander McQueen 等攝影師、設計師、造型師、音樂家等都在其中出現,儼然是雜誌在過去 20 年的視覺歷史。對於喜愛雜誌的朋友們來講,頗具收藏價值。另外,有關的慶祝活動還有 Jefferson Hack、Emma Reeves 策劃的展覽,雜誌與 GAP 合作將經典封面印成 T-Shirt 的 The “Cover Versions” Art Project …… 活動很多,各種精彩!

早在 1991 年,Jefferson Hack 與攝影師 Rankin 共同在倫敦創辦《Dazed & Confused》雜誌,以獨特的報道角度,成為引領英國潮流的先鋒讀物,同時亦掀起英國媒體的新浪潮。今年 11 月 4 日至明年 1 月 29 日期間,正在 Somerset House 舉辦名為 “Making It Up As We Go Along” 的展覽,包括標誌性的雜誌封面,爭議性的話題內容,精選 Rankin、Nick Knight、David Sims、Terry Richardson 突破性的攝影作品,Jake & Dinos Chapman、Damien Hirst 與 Sam Taylor-Wood 等藝術家的特別創作,還有頂尖的時裝造型師 Katie Grand、Katy England、Alister Mackie、Nicola Formichetti,以及時裝界風雲人物 Alexander McQueen、Vivienne Westwood 與 Gareth Pugh 等,借助《Dazed & Confused》的創意平台交出的作品。展覽由 Jefferson Hack 與雜誌的前任圖片編輯 Emma Reeves 共同策劃,開展當日 Kate Moss、Gemma Arterton、Gareth Pugh、Juergen Teller、Amber Le Bon、Sadie Frost、Tom Vek、Michael Stipe 等到場慶賀。而由 RIZZOLI 出版的《Making It Up As We Go Along》一書,正是展覽在紙本上的延伸。

The “Cover Versions” Art Project 由雜誌與 GAP 合作,邀請 Tim Noble & Sue Webster、Marnie Weber、Dennis Rudolph、Mark Titchner、Neal Fox、Aaron Rose、Hiro Sugiyama、Tracey Emin、Terence Koh、Jonathan Meese、Julie Cockburn、George Young、Ben Sansbury、Jose Parla、Troels Carlsen、Misaki Kawai、Dawn Mellor、Eli Cortinas、Alex Peverett 及 Jamie Shovlin 等 20 位視覺藝術家針對過往的雜誌封面進行再創作,最終印製成限量版的 T-Shirt 上,有 5 款已經在巴黎潮店 Colette 有賣。

與 此同時,《Dazed & Confused》10 月號,也是雜誌的 20週年紀念特輯。Aung San Suu Kyi 等 20 人橫跨兩個十年訪談,領域涵蓋音樂、時裝、電影、科技、文學及政治等,也有 Hedi Slimane 拍攝的 20 個在倫敦的 20 歲青年。此期雜誌的封面,更是找到 Givenchy 創意總監 Riccardo Tisci 領銜,題為 “Exstatis” 的一組時裝片,以 Givenchy 的繆斯 Mariacarla Boscono、Saskia de Brauw 以及 Kasia Struss 等參與詮釋。

更 誇張地是在雜誌 12 月號,20+20 Covers 的企划。為慶祝 20 週年,由雜誌的聯合創始人 Rankin 為 20 位曾經出現在雜誌封面上的標誌明星,拍攝 20 組封面圖片,其中包括 Kate Moss、Pharrell Williams、Eva Green 、Jarvis Cocker、PJ Harvey 等。這一企划不僅勾勒出《Dazed & Confused》的聲望,其影響力也可見一斑。

文字資料/amagz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