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 FOUND MUJI, HUgE 》























新年開始,曾經很好看的日本男性雜誌《HUgE》將 1、2 月號合併,並且改版。定位 MAN ##ReadMore##discovers STYLE 的雜誌,以 “REBORN” 為主題重生,封面由 Terry Richardson 掌鏡,版型從慣常的右翻改成國際通用的左翻,紙張的感覺也愈發疏遠,令人難以親近。果然,雜誌在最新一期及時回勇。“Made In USA” 特刊,向美國日常生活用品與工匠們致敬,封面特別邀請美國紐約的插畫師 Claudia Pearson 創作。從 4 月 24 日至 5 月 17 日,又在 MUJI 青山店,與 FOUND MUJI 合作 “FOUND the USA” 的展覽,透過美國日常生活用品,詮釋外人如何看待專屬於美國的驕傲與夢想,幫助更多人去發現美國製造的魅力。

此次《HUgE》雜誌邀請的插畫師 Claudia Pearson 的創作風格,簡單、質樸,與《The New Yorker》、《The New York Times》等都有長期合作,於 2008 年出版的兒童繪本《Tribal Alphabet》反響也不錯。
雜誌內容有設計師 Greg Lauren 的訪談,生活在洛杉磯的 Ricky Swallow 介紹自己收集的老物件,充滿懷舊與憧憬的美國好萊塢、波特蘭製造,還有 Brooklyn 區的往常生活 …… 儼然一幅現代美國的生活圖景。從美國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生活用品,亦能看出美國的製造及創新精神,依然顯出恆久的生命力。既然一直說懷舊,真心期待 《HUgE》把紙張換回從前的,內容也是一樣,有份量就好。
另外,《HUgE》雜誌基於永遠只在紙本上充分表達的出版計劃 HUZINE 同樣值得關注,《TOOLS》今年已經出版第二本,並於今年 3 月 17 日至 25 日在代官山的 T-Site 開設游擊店。

至於 “FOUND MUJI” 的項目,早於 2003 年創建,旨在貫徹無印良品看待生活的基本理念,即再發現的理念,倡導設計師從生活尋找原始的靈感獲得設計而應用於人們的生活。探索與發現。放眼世界各地, 從傳統的居民生活中尋找價值與靈感,融入現代的設計理念塑造新的產品,再回歸到現代人們的生活。去年 11 月 11 日,MUJI 在東京青山店重新開幕之際,再提 Found MUJI,亦算是對創始門店的重新塑造與致敬。文字來源 http://amagz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