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 You are what you read 》


























COMME des GARÇONS 有審美前瞻,《Colors》有懷抱天下的胸襟。其實,活在當下一樣##ReadMore##重要,懂得選擇也一樣重要。
如 2005 年創辦的《Acne Paper》, 因為長在北歐瑞典,骨子裡盡是純粹、真誠、樸素的表達,旨在為廣泛的社會階層呈現相對完整的生活畫卷。啞光紙印刷,A3 尺寸的開本,厚度適中,售價 12 歐元,在歐洲許多城市的報攤可以買到。通常《Acne Paper》尋找的是歷史與現代、上層與流行、年輕與老舊等彼此融合的生活主題切入,以自己的審美,結合過往的經驗,盡多地呈現些永恆、有分量的東西,講 多些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東西。雜誌顯出較高的選擇標準,內容飽滿,而且耐讀。
2000 年甚至今天,當我們還在思考一個品牌缺少甚麼,符號建立需要哪些,可以建立怎樣的願景,透過何種方式提升魅力指數等等。隨著社會進步,互聯網崛起,愈來愈 多人在龐雜的資訊面前變得迷惘。品牌是否具有當代的意識,也要看它對於資訊、潮流的感受能力和解讀能力。獨立出版的雜誌無疑是最好的媒介。
好像美國新聞報道及廣告都會提到 “news you can use”,資訊需要被選出,也好像我們經常說的 “You are what you read”,資訊不是對每個人都平等的。
百貨公司以後,我們開始逛 select shop,它們是時尚養分的來源,拓寬我們的視野,教我們去做追求品質的消費者。遍布世界各大都市的 select shop,不僅在幫我們選擇衣服,同時也把自己的價值觀在紙本上做表達,與我們的品味一起成長。巴黎潮店 COLETTE 趕在 15 週年之際復刊《Le colette》,倫敦 b store 英國氣質濃重的《b Magazine》才出到第 5 期,歸屬於日牌 TOMORROWLAND 的東京概念店 SUPER A MARKET 自己在印《A Paper》,還有 TOKYO CULTUART by BEAMS 出版的文化雜誌《In the City》、曾經幫助復興日本製造精神的 D&DEPARTMENT 充滿地域文化特色的設計旅行指南《d design travel》……
也許,你會想象 Benetton 在創辦《Colors》雜誌以後對於品牌形象帶來了怎樣的效果和利益;你會覺得應該找川久保玲認真地做一篇專訪,而不只是在比較你知道多少名牌,我認識多 少雜誌;你還會以為 COLETTE 在我們的城市開設一間像樣的 select shop,會是多麼潮流的一件事情 …… 我會更實際一點,在連卡佛買一本《Acne Paper》,認真讀過,抄收關於生活的創意啓發,並贊嘆雜誌做得到位。用我們的話說,酣暢淋灕,直抒胸襟。via/amagz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