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 Goodbye, Newsweek 》





















《Newsweek》印刷版,即將於2012年12月31日終結。主編Tina Brown##ReadMore## 無奈地宣佈,儘管擁有 80 所年的紙本歷史,老牌雜誌《Newsweek》卻不得不放棄印刷版,全力拓展自己的新媒體版圖。
2010 年 8 月,億萬富豪 Sidney Harman 收購了虧損的《Newsweek》。11 月,新聞網站 The Daily Beast 的聯合創始人、總編輯 Tina Brown 表示,《Newsweek》與 The Daily Beast 就合併業務一事達成協議。從此,《Newsweek》與 The Daily Beast 使用同一網站,即野獸級的新聞週刊,The Daily Beast 的員工也陸續搬入《Newsweek》位於紐約的辦公大樓。The Daily Beast 既是潮流的引導者,也是觀點、事實的交易者,極富洞察力。總編輯 Tina Brown 力爭將網站打造成為所有嚴肅新聞消費者必讀的在線刊物,眾多高水平的作家,透過編輯精選當日的新聞頭條,以饗讀者。目前,網站每月吸引超過 1500 萬獨立訪客,在過去的一年,達到 70% 增長。


毫無疑問,The Daily Beast 是當今在線刊物的標桿之一。Tina Brown 做 The Daily Beast 確實有一套,儘管她在 2007 年便入選編輯名人堂,但在《Newsweek》的紙本上耍,力道明顯有差,與從前相去甚遠。例如 2011 年 7 月刊,50 歲的 Diana 竟然與 Kate Middleton 共同出現在雜誌封面上,Tina Brown 說 “If She Were Here Now”,真把讀者嚇幾跳。其實,兩年以前,野獸級的新聞週刊伊始,雜誌便顯得過於年輕和自由了。對於《Newsweek》改版以後的內容把握,我持懷疑的態度,當然,你可以說他們在努力做新的嘗試。當時,Tina Brown 也請到 Dirk Barnett 任創意總監,Lindsay Ballant 藝術指導,在《Newsweek》雜誌與 The Daily Beast 在設計上建立一種平衡,從新增加的欄目名稱 “NewsBeast” 都能讀到這種關聯。此次《Newsweek》放棄印刷版,我也覺得正確,甚至兩年以前,便可為之。倒不是因為數字化所向披靡,及 Andrew Sullivan 寫到的從印刷版至數字版的飛躍,而是根本沒有可以駕馭《Newsweek》印刷版的總編輯,出刊也沒有任何意義。via / amagzi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