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全片幅數位旁軸 《 Leica M9 》




9月9日晚9點,Leica公司終於正式發佈了全球首款全片幅旁軸相機——M9。##ReadMore##而與先前的預測一樣,它確實採用了一塊由柯達製造的1800萬像素全片幅CCD傳感器。至此,Leica在數位旁軸的前進道路上終於修成正果。官方報價:6995美元

據Leica公司介紹,M9的24×36mm全片幅傳感器在製造工藝上與M8所採用的那塊APS-C傳感器類似,其依然不提供低通濾鏡,需要以UV/IR濾鏡抑制紅外線,但沒有低通濾鏡同時也意味著銳度的大幅提升。

此外,這塊傳感器還採用了全新的微透鏡技術,傳感器中心與周邊的微透鏡具有不同的折射角度,以此令周邊的像素單元能夠獲得與中心像素單元近似的光線接受能力,如此一來便可獲得更優異的邊緣畫質。

而在鏡頭兼容性方面,M9與M8完全相同,所有1954年之後生產的M卡口鏡頭均可支持,而且如果使用帶有6位識別碼的數碼優化版M鏡頭,那麼M9還可以通過機內處理進行針對性畫質優化。

M9的快門速度為32-1/4000秒,支持B門曝光,其連拍速度為2fps,感光度範圍是ISO80-2500,並且帶有M、A、S三種曝光模式。

該機的熱靴除連接閃光燈外還可以用於按裝一個拇指支架,該支架能夠大幅提升M9的握持手感。另外,M9也支持M-TTL閃燈功能,而閃燈同步速度為1/180秒。

最後,M9的機身尺寸為139×37×80mm,重560g,其機身採用了堅固的鋁鎂合金,而機頂與底蓋則使用整塊的實心銅鋅合金製造。該機的背後依然是一塊2.5英寸、23萬像素的LCD,它支持中文選單,並且光學取景器具備放大及自動視差補正功能。

機身共有銀黑兩款。預計在2009年9月底上市,台灣建議售價為NT245000的超級天價。




銀色版本










4 則留言:

  1. Cher11:59

    耶~~~她那個拇指的把手是給人家單手拍的時候用的嗎??很貼心ㄟ~~~

    回覆刪除
  2. 匿名14:49

    穩定手把

    回覆刪除
  3. 匿名14:50

    但價錢好像不是很貼心

    回覆刪除
  4. 匿名14:34

    相機是來用的
    價錢是來看的
    可惜能看不能用 ...
    不過那個影像質素真的沒令人失望呢
    等有錢了再入手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