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都會隱士《 東京 Aesop 商店設計 》



日本服裝品牌一直都很喜歡將店舖暗藏在青山的住宅區內,低調到連個招##ReadMore##牌都沒有,非得有心人才能找得到。澳洲品牌Aesop最近在青山開了新的店鋪,有意思的是它座落於一間蔬果店的前方,與一般保養品牌的時尚奢華風格印象截然不同。

Aesop青山店由日本建築師Jo Nagasaka所設計,建築物本身就是一間老舊的住宅,店內大量使用從老舊的房子所拆下的木材,是現在相當流行的一種環保設計概念,新舊材質混合使用,Aesop全球店舖設計都是將展示空間與倉儲做結合,既節省了儲物空間也呈現一種新的視覺效果,無法去到東京青山,信義誠品內的Aesop空間也是非常具有特色,去書店時可以順道感受一下。攝影師Alessio Guarino







櫃子之間以水槽區隔開,具穿透性也避免空間過於壓迫


古抽屜上頭還有生鏽的銅製配件










店舖原本外觀


舊木材是從這間房子拆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