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ADC STUDIO 2008 MAR 創意月會-VW汽車廣告

這是第一次創意月會,除了互相觀摩各組近來的作品,我把我在廣告公司生涯看過所有的ARCHIVE雜誌裡頭,最欣賞的平面廣告找出來跟大家分享,這次主題是Volks Wagon汽車廣告,記得好像有廣告雜誌寫過,福斯汽車是全球創意人選出最喜歡的客戶跟最想做的品牌,身為 Art 我也希望有天能做到他們家稿子。



看似諜對諜的場景,這一系列廣告在告訴大家,新一代的GOLF汽車具備很多新的科技系統,不要害怕!##ReadMore##




幽默的畫面代替真實危險情境,標題寫到:「你的工作已經夠多風險了!」主旨在說明這台車能保護你的安全。





所有的玩具都被這小孩給弄壞了, POLO這款車強調的是堅固,怎玩都不會壞,所以小孩就氣哭了
VW是以金龜車聞名世界的,這台車…應該說這個商品本身就很有創意,
難怪稿子或是TVC一直都能以怪異與獨樹一格的幽默與其他競爭對手走不同路線而突圍,
品牌形象一直是買車最重要的考量。

福斯是最好案例,一直在跟消費者的內心溝通,重點也都落回到車的本身,
而不會扯到其他不相干的事情去,像是一則電視廣告,講的是TOUAREG這款越野休旅車,
畫面中一個主持人一直介紹這部車有很多功能,站在水窪旁說它能輕易走過這樣的道路,
站在斜坡旁解說這台車能爬上多陡的山丘,講了一堆很厲害的越野功能但始終都不見TOUAREG
開過這些道路,畫面最終上的字幕是說,「54%的買主喜歡的是這台車的外型,所以我們不想弄它」,
廣告結束,成人式的幽默有些令人訝異,但很有insight,我也有一台吉普車,當初也是因為它的外型而喜歡它,但也覺得擁有一堆很棒的功能很好,但真是不想弄髒它,我恨不得每天去洗車怕它有一丁點髒都不行,這就是車主insight。
看一下剛提到的TVCF:






TOUAREG平面廣告,跟電視廣告訴求一樣,車主通常不會開去越野,所以在都市裡也可以適時展現一下它的卓越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